逝羽

稍微有些许感慨
今天521昨天520→_→似乎是句废话
心里并没有想表示爱慕的实际对象
但还是对生我养我的父母大人聊表心意
以及十几年血缘的姐姐妹妹
成人后越发觉得血浓于水并深信不疑
我一直觉得我交的朋友
会被我按照人生的某个时期来分门别类
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到大学
不由自主地
想起曾经的人生历程
他们便会适时地出现在某处
小学按理说应该有些广泛的交友
六年上了四所学校
以至于对于小学母校到底算哪个这件事
尚无结论
或许又是性格的原因
小学皆是同学
如今只有一个称是同学中的朋友仍有联系
也算幸运
初中是个印象颇深的时期
当时挺不喜欢一个妹子
甚至似乎给自己灌输了讨厌的概念
并且开始怀疑自己的品行
而现在却忘记了为何会有如此深的执念
不知是自己想不起了还是刻意忘记了
同时初中出现了两个人
这似乎是我这时期的幸事了
这两人是小学便是熟识的
我并不清楚其中故事
却哥哥嫂嫂地叫了三年
其实两人都是妹子
她们有所谓的秘密基地也带我去过
我当时似乎是对哥很好
现在感觉当时的眼睛似乎一直在她身上
似乎她脸色稍微不对劲我就紧张
我也不知为啥这么怂
后来听得一句话
“大概喜欢这种事情
即使闭上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
又或许是和之前的妹子的友谊破裂
而移情与她
但她俩确是我坚定了三年的感情
记得当时还有个师傅后来转学了
她算是个女汉子
我记得她转学的那天
我特意挑了一个小挂件是个娃娃
可是放学后没追上她
后来一次在路上
娃娃的鞋子丢了我找了很久
可能是执念或许是强迫症
说来还有点遗憾她大概不记得我了
后来上了高中
哥在新的学校似乎不悦
进而越发怀念初中的人与事
曾经表露思念之情
后来高考遇见她俩心里是十分喜悦的
如今思及高中
觉得称为朋友二字的不过寥寥几人
其余依旧留滞于同学之列
但寥寥几人却又确幸
高中的日子似乎很漫长又很短暂
那时读过一些别人如何如何回忆这段日子
自己当时却觉得不过如此
而今也是免不了俗
印象中的电风扇夹杂着空调
桌上成堆的资料
划破了手的假期试卷
以及后排饮水机边永不变的水渍
早起晨雾里补作业的教学楼
晚自习灯火通明的教学楼
偷偷看电影防班主任的窗帘
在楼道里没写完就上课的完型
以及难得吃的早饭土豆面和烧麦
上次偶然在高三班主任的空间里
看到那三天的照片感慨良多
因为这里有我的青春啊
我喜欢这些人
庆幸这段时期
多谢倾听
-2017.5.21

评论